Utsuki

(🌙⬇️🎑⬇️🌙)

浮月,或者随便怎么叫都行,请先看置顶避免踩雷,踩你的和踩我的都不好
凭兴趣汉化和码字的菜鸡人,墙头跑酷专家

【安婶】零·犬神之家(一)

文前预警:

*本文cp为大和守安定×女审神者only

*零系列游戏paro

*婶有名字和外貌设定

*亲友家 @MICHIKO 安婶

*可能有ooc

*欢迎捉虫

*禁止ky

如都能接受请继续下拉~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www( ͡° ͜ʖ ͡°)

 





 

 

 

 

 

“.…..快下山,离开这里!”

“笨蛋,你怎么还不走,会被杀掉的啊!”

小小的少女向自己呼喊着,他看不清少女的脸,能辨认出来的,只有短短的栗色头发。

“…….可恶!”

“我一定,一定会回来见你的!”

“……!”

 

*

 

大和守安定猛然从梦中惊醒了过来。

“……?”

那个名字,是什么?

自己最后想要呼喊出的那个名字…….

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他起身拉开了房间的窗帘,一如既往地又是阴雨连绵的一天,天色微微泛亮,雨水不停地冲刷着玻璃窗,将窗外的景色晕染的模糊不清。他不知道这小镇的天气以前是怎样,但自从自己踏入这里以后,就从未见过哪天是放晴的,最好的天气也不过是阴天,更常见的,就是像这样的大雨。

整夜整夜的,从不停息。

因为知道自己大概也睡不着了,所以安定索性打开了房间的灯,坐在了桌子边,开始翻阅桌上的笔记。但翻着翻着,却不由自主的开始魂游天外,想起了刚才的那个梦。

自己已经不知道做过多少次的梦。

那究竟是梦,还是曾经发生过的现实呢?

他分不清。

他也问过自己的老师,但一向健谈的老师却久违的沉默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梦的内容也越来越模糊了。

不止是少女的名字,连其他的一切,他也快想不起来了。

唯一记得的,只有那个约定。

一定会回去的约定。

 

*

大和守安定是一名民俗学者。

准确的来说,也不算是民俗学者,应该是民俗专业的学生。坦白说,他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喜欢这个专业,如果要在去剑道馆里挥上三个小时的剑和坐在图书馆里研究三个小时的风土人情之间选择,他毫无疑问会选择前者。诚然,他虽然喜欢历史,特别是近代史,但对于近代某个偏僻小村庄的人每天举办什么仪式就兴趣不大了。

“难道是因为‘家学渊源’,所以才来读这个专业的?”

同专业的好友清光曾打趣过他。

“.……我只不过是想帮上老师的忙而已。”

安定的父亲……或者说是抚养者更贴切一些,就是一名相当有名的民俗学者,也是他们这个专业的教授,但安定从没叫过父亲,一直以来都是以老师相称。

并非他自己不愿意,而是老师的请求。

他也记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老师了,只隐隐约约记得,是老师把自己从某个山上带下来的,而那时候自己还很小,大概只有六七岁。

他还记得小的时候自己询问用不用叫他爸爸时,青年颇为无奈的挠起了头。

 “不用叫父亲……况且我的年纪做你父亲也太小了些,叫我老师就可以了。”

“不过……”青年蹲了下来,和自己平视,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要是想叫哥哥也是可以的哦。”

“.…..老师好。”

“……真不可爱。”青年无奈的笑着,捏了捏了他的脸。

而无论是曾笑着说他不可爱的青年,还是和他一起挥剑并时不时打趣他的好友,他们均消失在了这座小镇。

确切的说,并非是这座小镇。小镇所在的,只是这座山的山脚,而老师与清光最后现身的地方,则是在山上,那是老师颇为痴迷的民俗学所诞生的地方之一。

藏于方见山深处的小栗邸,人称——

犬神之家。

 

*

「犬神最早是起源于四国一带,原本是作为蛊毒来诅咒对手,附在被害者身上的东西,在当地,某些家族世世代代拥有着犬神的操纵权,更是会将犬神当作神灵来祭祀。而小栗家便是这样的家族,被称为‘犬神筋’。他们不但是村里人崇拜的祭司,更世世代代掌握着村里的大权,掌权者往往都是家族里选出来的一位灵力最高的女性,被称作‘犬神巫女’。然而就是这一家,却在十五年前突然消失了踪影,所有小栗家的人统统‘神隐’,就连之后去往宅邸的其他人也逐一失去了联系,这究竟是为何呢……」

……

「十五年前我也来过一次方见山,为了寻找在小栗家拜访最后却行踪不明的教授,但最后没能踏进小栗邸,却带回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巧合吗,还是……」

……

「一定要解开犬神之家的谜团,并不仅仅是为了我的研究,更是为了……」

……

「今天终于要踏进小栗邸了。希望从黑泽教授那里拿到的这个射影机*,能够帮助我顺利完成这次调查……」

留在记事本上的字迹坚毅锋利,他认得,这是属于自己老师的笔迹,只是在最后的几页沾上了水,字句变得有些模糊不清。他合上了老师的记事本,随即翻开了另一本红色封皮的,纸上的字体十分清秀。这个笔迹他同样记得,它隶属于自己的好友,加州清光。

「这个小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基本上就没见过几次晴天,所有的衣服都变得潮湿了,真是的,这样一点都不可爱!」

……

「这次出来调查,我虽然名义上是老师的助手,可老师却很少和我一起行动,他大多数时间都留在山上,而我则在山脚下的这个小镇。老师到底是在山上找什么呢?」

……

「果然,这个镇子里的人很奇怪。大多数人都是沉默寡言,而好不容易碰上的那几个健谈的人,也在我提及小栗家以及犬神时沉默了。不过好歹也算知道了一点信息:这个镇子原先并不在山脚下,而是在山上,只是十五年前出了某件事之后才搬到这里的。据说到现在,知道‘犬神之家’以及小栗一族的人,大多数已被‘神隐’。留下的几个老人多半也是神神叨叨的,我只能从他们支离破碎的话语中勉强听出‘大偿’‘黄泉之地’‘犬神祭’几个词语。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

「老师不顾我的劝阻,一个人带着射影机,踏进了小栗邸。」

……

「已经一周了,老师仍是没有回来。」

「我打算上山去找老师。」

……

「安定,我和老师的记事本,都拜托旅馆的老板替我们保存了,看到你来的话他会交给你的。我知道,如果我和老师都行踪不明了,那你是一定会来方见山的。而这座小镇上的旅店只有这一家,你除了住在这儿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只是老师叮嘱过我,千万,千万不可以让你进入犬神之家。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叮嘱我,但我也隐隐约约猜到了,可能犬神之家的谜团,只有你才能解开。」

「究竟该怎么做,全看你自己的抉择了。」

「不过放心吧,我才没那么容易被‘神隐’呢!」

笔记到这里,便再没有下文了。安定合上了笔记,微微抿紧了嘴唇,蓝色眼眸中的神采明灭不定。这两本笔记的信息量,有些超出他的想象。

他早就察觉到,老师这次调查带走了家中的射影机。但他也没想到,这台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古老机器,居然真的有派上用场的一天。

在笔记的记载中,他留意的不只是犬神之家,更多的是那些被水模糊掉的字句。

【老师说带回了……带回了什么?难道是,我?】

【这么想想,无论是时间,还是地点,都能对的上……】

【那我呢?我为什么会在山上?我曾经是这里的村民吗?还是……】

然而越是回想,便越想不起来。他烦躁的挠了挠头,所有关于小时候的记忆,被老师收养之前的记忆,统统化为了支离破碎的残渣。除了那个约定。

可他已经,快要连少女的模样都忘记了。

【看来我除了上山,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

他松开了抓在头发上的手,开始整理起了自己的背包。包里除了一些必需品,例如万叶丸和御神水*之外,还有老师留在家里的,一些射影机的胶卷。

桌子旁边矗立着的,是他为了以防万一带出来的一把打刀。本来只是铁片,但他在这次出行之前,专门给这把刀开了刃。

他缓缓抽出刀来,刀刃上反映出的面容,不知为何比他原本的脸线条要冷硬许多。他凝视了片刻,最终还是把刀收了回去,自嘲般的笑了笑。

“剑和剑道,真的能对幽灵和妖怪什么的有效吗?”

但他还是带上了这把刀。只因为他抓着刀柄的时候,金属冰凉的质感能让他被各种事由困扰的有些焦躁的内心安静下来一点。即将踏出旅馆大门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自己究竟要不要走这一趟。自己真的有把握找到好友与老师吗?一个不小心,说不定连自己,也会被“神隐”。

而这几天连绵不停的大雨,却在此时停下了。虽然没有放晴,仍是阴天,但雨水已经渐渐收住了。

“看来这是不出门,也不行了啊…..”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将已经抽出来的雨伞又重新塞回玄关的桶中,抓紧了手中的打刀,开始走向上山的道路。路边的水洼随着他的脚步溅起水花,微微湿了鞋边和裤脚。

而山深处的古老的宅邸,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隐隐闪出一个白衣栗发的身影。

“安……定……”

 

 

——tbc——

 

=========================================================

名词解释:

  1. 射影机:

零系列核心道具,是由江户末期到明治之间,以实证「和异界通讯」为目标的「神秘科学家」麻生邦彦所遗留的。可以照出「异界」的机器。

「神秘科学」是融合当时传入的西洋文化,以西洋文化的技术证明东方文化的思想,麻生邦彦博士正是「神秘科学家」的代表。

「射影机」是他实验的代表之一,用当时还很珍贵的「照相机」,改良以特殊的底片和透镜,可以照到本来眼睛看不见的,被称为「异次元空间」「精神体˙灵体」等「不存在的物体」。

   在零系列中,不同的胶卷对幽灵的杀伤力是不同的。

   2. 万叶丸,御神水

零系列恢复体力用的道具。万叶丸回复少量体力,御神水回复大量体力。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