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suki

(🌙⬇️🎑⬇️🌙)

浮月,或者随便怎么叫都行,请先看置顶避免踩雷,踩你的和踩我的都不好
凭兴趣汉化和码字的菜鸡人,墙头跑酷专家

【鲶婶】七日本丸(一)

文前预警:

*cp为鲶尾藤四郎×女审神者

*婶有名字和外貌设定

*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更新的主线剧情(?

*不像悬疑向的悬疑向(?

*可能会有ooc

*欢迎捉虫

*禁止ky

如都能接受请继续下拉












【——够了!!】

——嘀答,滴答。

【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能理解我啊!】

——对不起,对不起。

【——是,你的事情我管不着,我也不想再管了,这样可以了吗!!】

——对不起。

【我最讨厌你了!!】

——对不起。

*

——滴答。

传入耳内的,是水声,那声音在脑内越发模糊的吵架声中渐渐清晰了起来,随之清醒的,还有他的意识。等到意识完全清醒后,他才发现那不只是水声,而是雨的声音。有水沿着他头顶的树叶滴落,在早已湿透的头发和衣服间消失无形。

缓慢转动着眼球,目光所及的地方,是红色,各种深深浅浅的红。

——血。

——鲜红的血。

自己的,他人的,早已混在了一起分辨不清,血色顺着雨水蔓延开来,汇聚成了一小片一小片红色的水泊,散发着铁锈味。目光向下时,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一团淋湿的黑发,和那其下惨白的脸色,以及早已看不出白色的巫女服。

怀中的少女早已毫无声息,平时总是束成两股的头发此时却是散开的,一缕一缕的贴在身上,脸颊上,表情平静的好像是睡着了,似乎那些可怖的伤口不是出现在她身上一样。伤口处的血迹早已被雨水清洗的干干净净,露出了苍白的皮肉,血液混着雨水沿着指间滑落,浸透了她手边落下的桧扇,和散落一地的符纸。

他想要呼唤怀中少女的名字,却发现喉咙嘶哑的几乎发不出声音,想要让身体活动,却连手边几近碎裂的胁差都无法碰到。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是怀中的少女在雨水的冲刷下逐渐冰冷的体温。而此时的自己,连抱紧她都无法做到。

【我大概也到此为止了吧?】

他撕扯着嘴角露出一个苦笑,怀中少女平静的面容,激起的却是自己无尽的悔恨。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知道,现在的局面,究竟是因为谁才造成的。

——为什么要和她吵架。

——为什么要和她分开。

——为什么没能保护好她。

——为什么,自己没能早点坦白,让她那么痛苦。

他最终还是闭上了双眼,有温热的液体沿着眼角滑落,又逐渐冰冷。

【虽然平时总说着过去怎样都好,但我真的能够不去在意吗…….】

【如果过去,能够改变,这一切能够重来的话……】

【神啊,凌驾于我们之上的神明……】

【如果真的有奇迹的话……】

【——我愿意用我所有的一切去交换一个扭转未来的机会。】

【——我只想要她活下去。】

意识逐渐堕入了黑暗。

最后印在脑海中的,是二人争执那日,少女酝酿着怒意与悲伤的脸庞。

如此的让人在意,让人难过,却又——

如此鲜活。


 

*

 

【叮铃——】

有清脆的铃声自外界传入了脑海。

【哈哈哈哈——】

是孩童的笑声,伴随而来的,还有奔跑的声音,从左到右。

“.…..!……鲶…..!”

最后让自己的意识想要从黑暗中醒来的,是仿若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但并不真切。眼皮像是有千斤重,挣扎了许久都没法睁开,但意识却在这样的挣扎中渐渐清楚了起来。他听到的声音就来自于自己身边,而且是他十分熟悉的人的声音。

【这里……是本丸?】

【我……没有死吗?】

【那她……怎么样了……】

 “鲶尾哥!”

突然变大的声音,让他挣扎许久的眼皮一下子就睁开了。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在自己旁边的小男孩,褐色的蘑菇头修剪得整整齐齐,似乎因为他一直没起来的缘故而皱紧了眉头。那是他十分熟悉的人,他的弟弟,粟田口家的一员,平野藤四郎。

“……平野?”

“总算是起来了啊,鲶尾哥,”平野蹙紧的眉头开始舒展起来,“我还以为你今天又要赖床呢。”

【……赖床?】

【为什么……是赖床?我不是……?】

“你该不会忘了今天轮到你畑当番吧?要是再不去干活的话,又要被长谷部先生说教了!”

【……畑当番?你在说什么啊……她明明已经……内番又是谁安排的?】

【而且我记得,轮到我畑当番的时候,明明是……】

“鲶尾哥?鲶尾哥!!”看着有些神情恍惚的鲶尾,平野有些担心地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没事吧?”

“.…..啊?!没事……”鲶尾一下子回过了神,自己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也稍微正常了一点。

“真是的,鲶尾哥,你再怎么说也是主殿的近侍,要是不打起精神,一直这个样子的话,要怎么帮助主殿呢?”褐发的少年似是很不满他的反应,一本正经地带上了些说教的口吻,却没料到自己的兄长在听到这句话后一下子抓住了他的肩膀,一脸不可置信的神色,连声音都颤抖了起来。

“平野……你刚才……说什么?她明明已经……已经……我又要怎么做好这个近侍……怎么帮助她啊……”

【她不在了啊…..你到底,在说些什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就算是一向稳重的平野,此时也被兄长的口气和声音所吓到了。就像是鲶尾不理解他所说的一样,他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一向开朗的兄长今天早上会是这个状态。神情恍惚,一脸迷茫,而刚才提到主殿的时候又那么激动,而且那个语气,简直就像是……

【像是主殿出了什么事一样。】

“鲶尾哥,你是不是做什么噩梦了?还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啊?”

鲶尾并没有回答平野的问题,而是沉默了许久,脸上的神色也是晦暗不明。

“.…..平野,今天,是几号?”

“啊?”平野愣了一下,随后头转向了右侧,“今天啊……”

鲶尾也随着平野的视线,看向了房间的右侧,那里挂着自己自从醒来后就没有注意过的东西。那是粟田口家的房间一天一撕的日历,然而上面写着的字却让自己的瞳孔瞬间缩紧了,他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心正越跳越快,耳边除了自己越来越强烈的心跳声以外,已经听不到别的了。

白纸黑字。

九月十四日。

自己畑当番的那一天。

事件发生前的七天。

【……时间,倒转了?】

【这是……梦吗?还是我死前的……幻觉?】

脑海里已经是一片混沌了。

他记不清自己是怎么走出房间的了,只是下意识的开始向二楼走去。等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站在了审神者房间的门口。

【就算这是梦也好,是幻觉也好……】

【我能……再见到你吗?】

摸上门边的手略微地颤抖了一下,但还是拉开了房门。

从窗外射入的清晨的阳光好像有些过于刺眼,他觉得自己都有点睁不开眼睛了。当适应了阳光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少女。

少女仍是如往日一般坐在桌子前对着公文,被红色发绳束成两股的头发垂落在肩膀上,手里的笔还在不停地打转,似乎是因为他突然推门进来有些惊讶,头歪了歪,略有些凌乱的刘海下一双波光流转的金色眼眸正看着他,透出一点淡淡绿影,嘴角却抿出一个向上的弧度。

“怎么了?”

明明是再平常不过的问话,却让他瘫坐在了地上,甚至有想要哭出来的冲动。

——活着。

——她还活着。

哪怕这真的是梦,亦或是死前的幻觉,他都觉得无关紧要了。

“鲶尾?你没事吧?”眼前的少女却被他这一坐给惊到了,连忙走进蹲在他身前,伸出手想要确认他的情况,却被他一把抓住手,扯进怀里紧紧拥住。

“鲶……尾?”

手碰到的,是少女柔软的身体;眼睛所看到的,是黑色的发丝和红白的巫女服;鼻尖传来的是淡薄的香气;耳边听到的,是她的呼吸和声音。不同于雨中的冰冷躯体,现在的她,身上有着自己所贪恋的温度。所有的感官,所有的感觉,全在向他叫嚣着真实。回想起“昨日”,他不由得将怀中的人越抱越紧,好像要融入自己身体一般。

他已说不出任何话,也不想说什么话了。那巨大的、失而复得的喜悦像要将他吞没一般充斥着整个身体。

【这是真的吧?】

【不是梦,也不是幻觉,她是真的活过来了......】

“鲶尾,鲶尾?你怎么了?”

鲶尾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越收越紧的手已经弄得少女有些疼了,但她却没有挣脱,只是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她不知道鲶尾为什么要突然抱住自己,而这个拥抱所传达给她的,也是她不明所以的复杂情感。似乎是激动,似乎是喜悦,但又不是纯粹的激动或喜悦,还掺杂了些别的什么,她所不明白的情感。

“.…..啊?抱…..抱歉……是不是弄疼你了……那个……我是……这是……”

等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并放开少女时,整个人都有些手忙脚乱,脑海里也在拼命的搜寻着解释,但是在少女狐疑的视线下,含糊了半天也没法说出个所以然,只能果断的选择沉默,并低下了头。

“.…..你啊。”

脸上传来了温暖的触感,他抬起头,看到的是少女无奈的表情,而她的两只手正捧着自己的脸颊,他还没反应过来,便感觉到少女的两只手在自己的脸上使劲拍了一下,然后开始往两边拉扯。

“痛痛痛痛…..”

“你原来还知道疼啊?”少女停止了对自己脸颊的蹂躏,但手却没有放下,“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一副怪怪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你。”

“我……”

欲言又止的目光在少女身上来回流连,但最终却一个字也没能说出口。

“……不能说吗?”少女的鼓起了自己的脸颊,“还是不想说?”

“.…..对不起。”

“.…..算啦。”她叹了口气,但那双金色的眼瞳就这样直直注视着自己,自己的目光根本无从闪躲。

“我不是说过吗?难过的时候,就尽管说出来好了,我会听的。”

“也许你现在不想说,或者是说不出口,但能说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啊。”

“我不想看见你这么难过的样子。”

“而且……”少女又重新揉捏起了鲶尾的脸颊,“那么难看的表情,一点都不适合你。这么好看的一张脸,都变丑了。”

“嗯……”

脸上浮现出了了然的微笑。

果然,是她啊。不是别的什么东西假冒的,而是确确实实的本人。

那是即使什么都不知道,也能一语中的,直接戳中自己内心的人。

他覆上那双触碰着自己脸颊的手,轻轻握住少女的指尖,绀色的眼眸中有着坚毅的光芒。

既然这不是梦,也不是幻觉,而是真的时间倒转,回到了她死亡前的七天的话……

【我会保护你。】

【我一定会保护你。】

【我不会再放开这双手了。】

【哪怕要我付出任何代价,这一次我也一定会——】

【拯救你。】


无休无止的轮回,开始了。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