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suki

(🌙⬇️🎑⬇️🌙)

浮月,或者随便怎么叫都行,请先看置顶避免踩雷,踩你的和踩我的都不好
凭兴趣汉化和码字的菜鸡人,墙头跑酷专家

【鬼灭乙女】千鸟渊拾遗(一)

七夕开的新坑!是平成年代搜查一课与记者的恋爱物语



*cp为炼狱杏寿郎×私设梦主

*背景为平成年间现代,梦主人设沿用前作,与前作:《暮成白骨朽郊原》《山上雪》《蝉时雨》存在微妙联系

*不怎么悬疑向的悬疑向推理剧

*可能有OOC,可能有BUG出没

*私设如山

*原作鬼阵营为反派设定,有角色死亡出没

*每周二四六更新(大概)



*感谢 @OblivionNaNa    @松间鹤 @鹤老板的通便茶 一起联动



喜欢的话给个三连康康啦|ू・ω・` )



========================================================================================

0.



视觉中的,是“红”。

亦或——

是枫林,飘舞着雪花的枫林。

我张开手想要接触一片雪花,雪花却在手中的刀刃上流淌成鲜艳的绯色,绯色在刀尖上烧灼起来,缠绕住整个枫林,摇晃的枫叶沾染了焦黑的暗,摆动成漆黑的浪花,拍打在岸边的礁石上。

几要吞没我的浪头在扑来的一瞬,却被海上的烈焰蒸腾成了淡青的烟雾,凝聚成天空的雨水。青色的雨水一滴滴落在赤裸的脚边,沁进了青石板中。

雨似乎没有尽头,但是,可以看到月亮。

我穿着格子纹的校服赤足行走在青石板的街道上,眼前是明月高挂,耳边是高声蝉鸣。


街道的尽头——



是杏色的火光。



我并未诧异于眼前的景象,那是因为自己知道,这是梦。

自己又在做梦了。

眼前这奇异而光怪陆离的景象,也只有可能是梦了。

很奇怪,明明每次梦的内容都不相同,但我知道“它们”是同一种“梦境”。

那并非一个完整连续的故事,而是将所有的内容拆解成了碎片再在眼前随意组装,根本找不出任何相连的信息。


唯一相同的——


便是无论哪个梦境,都会出现的火焰,是杏色与绯色交织而成的火焰。


火焰在枫林中,在风雪中,在海面上熊熊燃烧着,那种摇曳伸展的姿态,像是在无尽的深渊中,有千只焰色的飞鸟一齐伸展了翅膀倒掠而出。




【千鸟....之渊.....】




【那是......】




“嗡——嗡——”

这并非梦境中的声音,而是来源于现实。

在我注意到声音的一瞬,眼前的景象开始逐渐溃散,像是被橡皮一点点擦去的铅笔印子。

【还是......抓不住......】

今天的梦,也没有留下任何清晰的线索。

梦的景象与声音也开始在记忆中消散。

于是我的意识回到了现实。

今天的梦境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1.



“嗡——嗡——”

“唔......”



从被子中探出头,伸出一只胳膊在床头柜上胡乱摸索着发出声响的东西。我勉勉强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按下屏幕上的“停止”键后就再次睡了过去。然而闭上眼睛还不到几分钟,刚才迷迷糊糊看到的时间便清晰地刻印在眼前,逼得我硬是瞪圆了眼睛,在床上做了一个仰卧起坐。我侧头看着梳妆镜中照出的鸡窝头困惑了片刻,才意识到是自己糟糕的睡姿把长发睡成了鸡窝,烦躁的挠了挠头。



“哈啊————”



尽力舒展躯体,抹掉哈欠挤出的泪花,打开窗户试图让清晨的风疏散房间里困倦的空气。此时虽是四月中旬,但还处在“料峭春寒”的时节,晨曦的凉风让我仍有睡意的脑袋,一下清醒了不少。



今天也是再平凡不过的早上。



“砰——!哗啦——”

“哇!”



我懊恼地看着地上险些将自己绊倒的罪魁祸首,无奈的叹了口气,开始上手收拾。不过也是托它的福,还残留的那点睡意已经被打消的一干二净。

说是收拾,其实也不过是将纸张摞好之后挪的离卧室门远了些,毕竟我现在没有时间,也没有空间去将这堆东西归纳整齐。所租的公寓没有储物室和书房,于是客厅就成了各类资料和书籍最好的落脚点,一应材料和连带着电脑全部堆在了桌子和地面上,让几乎人无处落脚。



将乱糟糟的长发梳理整齐,再在脑后束成一个低马尾,对着镜子刚想扭开手中的口红,却又放了回去,换了别的颜色涂抹在嘴唇上。



镜中的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应是踏入职场的职业女性,一张脸却硬是将这个印象折扣成了女学生,即使化了妆,也没让这张脸看起来成熟多少。



我踏出浴室将电脑和一些文件收拾进包里,向燃气灶伸出的手犹豫了片刻后转向了冰箱,从里面拿出一包蒟蒻营养果冻。随后一手拿着扭开盖子的果冻,一手抓着自己的包,关上了公寓的大门。



门牌上写着的,是“水木”两个字。

而包中用来挂在胸口的证件,则明明白白的写着“水木繁”三个字。



我所租住的公寓地址在吉祥寺东町一丁目,距离JR中央线吉祥寺车站步行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距离,但奈何自己上班的地方需要坐半个小时甚至于四十分钟的电车,所以也不得不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出门。



在电车上左摇右晃以至于差点又睡了一觉后,我在四谷站到站前及时醒来走出车站,看着自己面前的大楼,还是有些不太现实的感觉。



就如同外表给人的印象那样,我是今年四月才刚踏入职场的新人,职业为记者,而所属会社为——


文艺春秋出版社。



这家出版社下的杂志虽说不少,不过在其中出名的也只有那一本,甚至可以说是“恶名昭著”。不是不抱怨的,但对于新人来说不薄的那份薪水,已经足够让我把所有的意见吞进肚子里去,包括自己没能顺利进入一直心心念念的报社,也是一样的。



“早上好!”

“早上好!”



楼层里充斥着油墨气味以及传真机、电话的声音,我和距离自己桌子不远的人们一一打了招呼,随即瘫在椅子上,将手里果冻的包装扔进了垃圾桶。



“怎么啦,这么没精神?”

我偏过头去看隔壁探出的人影,女人有着一头柔软的栗发,此时正有些担心地看着我。



“没事,只是没睡好而已.....”

“不要紧吗?我记得你下午还有采访吧?”

“对啊,明明是在下午的采访.....”



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皱紧眉头,不自觉用上撒娇的口吻向隔壁的人抱怨着。



“明明就是在下午,为什么早上还一定要来报道不可嘛!”

“那当然是因为我们都是新人啦,就算不是采访,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唔.....好像快点变成前辈啊.....”

“你呀.....”



胸口的铭牌上写着“相泽凌羽”的女性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两人更是在毕业后进了同一家会社。此时面对我的抱怨,凌羽也只是像以前一样倾听着,露出有些无奈的笑容。



“说到底那个采访也.....说是什么知名人士,明明就只是三流烂俗言情小说家而已....”

“你这句话可不能让粉丝听见哦,我听说公司里有不少他的书迷呢。”

“写的那么烂有什么好看的.....”

“但他的书人气高确实是事实,最近不是马上要改编成电影了吗?还请到了知名女演员做女主角。”

“所以总的来说,能让新人去采访,已经是给了很大的发展机会哦。”

“话是这么说没错.....”



为了采访我确实也有做准备,但奈何小说本身实在是写的太烂,以至于我看完之后被震撼的从眼球直达脑髓都在颤抖。这还不是指文笔,而是故事情节,现在想想书里那错综复杂的感情关系我就觉得脑壳疼,连忙晃了晃脑袋,将自己的精神集中在电脑屏幕上。



然而在键盘上还没有敲击下几个字,注意力又不自觉的转移去了下午的采访。我再次点开那位作家发给自己的邮件,看着上面的地址更是把眉毛打成了一个结。

无论看几遍,都是在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屋,怎么看都不是能做正经采访的地方。



能写出那么烂的小说,还喜欢女仆,八成这个人也......



我被自己脑海里描摹出的怪异形象吓了一跳,最终还是在手机屏幕反射出的镜像前勉勉强强拉出一张笑脸。



和怪人比起来,还是自己的薪水比较重要。



2.



“女仆咖啡厅,maidreamin.....”



我看着店门口的招牌微微吞咽了一口唾液,抓紧了挎包的带子。



早上的时间便在油墨气味与键盘声响中就这样度过,我拒绝了凌羽想要一起吃午饭的要求,一个人搭车来到了秋叶原,随便找了家店坐在靠窗的位置,打算一边解决午饭,一边看看秋叶原的“风土人情”。



加上大学,明明自己已经在东京度过四年多的时间了,但这里确实是第一次来。一是自己对于“御宅文化”兴趣不浓,自己周围也没有这方面的朋友,二是自己对于电器的需求没有那么高端,连笔记本电脑都是在京都买好以后带过来,再加上东京都广阔的范围,所以自己也就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专门跑这一趟。



我的位置处于二楼的窗边,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各种店面的门口,以及时不时传来的属于街头表演的音响。这里随处可见绘着可爱人物的大型宣传海报,街上也有穿着女仆服装的少女在散发着传单,大声地宣传着店面。



虽然不感兴趣,但秋叶原确实是个比自己想象中还要有活力的地方。这么想着,我对于即将要见面的那位作家的怪异感也渐渐消失了些。就算写出很烂俗的故事情节,约见地点也是在女仆咖啡厅,应该也只是爱好特别了点,不是个很糟糕的人.....吧?



草草解决完午饭,我打开手机的导航地图输入地址,低头行走在喧嚷的街道上。等导航停止时,我再一次看了一眼记录在备忘录中的地址,反复和店面对照着。



“应该就是这里没错了....”



门口的铃铛在推门进去的时候会发出清脆的响声,两位穿着黑白女仆裙的少女在看到我时迎了上来,带着甜美的微笑。



“欢迎光临,大小姐!”

“啊?啊.....嗯.....”



被初次见面的人称呼为“大小姐”的窘迫让我脸上烧了起来,有些尴尬的看着面前的少女们,女仆们似乎对于这样的场景也是司空见惯,并没有让我继续在那里冷场,而是亲切地引导着我进入店内。我选了个进店一眼就能看到的位置,要了一杯柠檬水后便打开了电脑,确认着采访流程。



【这里是要这样.....这个问题还是修改一下比较好.....啊,有一个问题漏掉了.....】



小口的喝着柠檬水敲打着键盘,一时间外面的吵闹声也全被听觉屏蔽,甚至只能听见杯子里冰块互相碰撞的声响。直到门口的铃铛声再次响起,人群的吵嚷才再次随着我的抬头流入耳廓,我一时并没看清进门的是什么人,只是从外形与身高上能判定应该是个男人。



“欢迎光临,主人!”

“啊,这不是童磨大人吗!好久不见了!”



【童磨.....?】



在听见这两个字的瞬间,心脏不知为何抖动了一下,让我从脚底到头皮颤过一股寒流。



从女仆们熟稔的口吻可以判断应该是这家店的常客了,而且刚才那个名字,应该是.....



我匆忙跺了下脚,想尽快摆脱那种微妙的不和谐感,将电脑合上站起了身。那个男人在看到我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微笑,向这边走了过来。



来人有一头白橡子色的头发,唯独头顶像被血淋过一样是鲜艳的红色,外表看着不过二十来岁,穿着打扮非常时髦,可以看出品味不低。走的近了,还能闻到他身上传来某种特别的香气,那味道我有些熟悉,但想不起来,只能判定大概是时新的男士香水。然而更引人瞩目的却不是这些,而是他的眼睛。



那双眼眸如同两颗光华绚烂的宝石,闪耀着熠熠生辉的七彩色泽。



像是.....




毒蛇的鳞片。



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



这双眼睛,如果用彩虹去形容应当会更为恰当,但自己刚才,下意识就冒出了这个词汇。



【真是奇怪.....我应该是第一次见这个人吧?】



【不过这个人不去当模特和演员,反而选择去当作家,感觉真是屈才了.....】



我看着男人俊朗的外表和比例得当的身材不由得感慨道。



我记得资料上记载的年龄是三十多岁,但真正见到了,外表却像二十来岁一样,我猜想这约莫是与个人心性和习惯息息相关。但不能否认的是,自己心里的那丝怪异感正渐渐被男人亲切的外表带来的好感所抵消。



“您就是童磨老师吗?”

“是呀,我就是,你是?”

“啊,非常抱歉没有自我介绍。我是之前和您预约采访的《周刊文艺春秋》的记者,敝姓水木。”

“哦,原来你就是.....”



面前的男人惊讶的瞪大了双眼,随即笑着向我伸出了手。



“哎呀,我还以为会来什么古板的中年人呢,没想到是这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呀。”

“您谬赞了。说到底您没嫌弃我是新人,我已经很感恩戴德了。”



对于童磨的言语,我也只是礼貌地微笑了一下,象征性地握了握男人的指尖,二人便重新在座位上坐了下来。



“那么,小繁是想问我什么问题呢?”

“童磨老师?你是怎么....”

“是问我怎么知道你的名字的吗?”男人笑眯眯的支着下巴看着我,“要说是直觉,你信不信呀?”

“......”

“....好吧,其实是从总编那里知道的啦,毕竟知道自己要见面的人是谁也是很重要的嘛。”



男人笑着向我摆了摆手,我尴尬的打了两声哈哈,微微抿紧了嘴唇。



【这位老师,未免有点太自来熟了吧....】



如果说刚才我还因为童磨的外表产生了一丝好感,现下确是一点都没有了,反而是和之前相似的怪异感开始成倍增长。



其实询问作家的问题都大同小异,无非是从创作时间,创作灵感以及作品等方面入手,我一开始还能聚精汇神的听着对面的回答,但时间一长难免就开起了小差,更别说面前的男人回答里难有几两干货,基本是说着说着就扯到别的地方去了,小到宗教,大到神话,如果不是清楚自己在采访,我一个错神还以为自己是在传教士的传教现场接受着洗礼。



就像现在,面前的男人侃侃而谈自己的创作灵感,我煞有其事的点着头,时不时在电脑上敲两下键盘,其实注意力早就转移到了童磨的背后。男人背后的墙壁上贴着不少照片和可爱的便利贴,便利贴上的字我只能读个大概,大部分都是对这家店的感想之类的。照片多半是客人与女仆们的合照,容貌不一,但统一都向着镜头灿烂的微笑着。



于是在这几张照片中混进去的单人照,便成了我瞩目的焦点。



一位同样是穿着黑白裙装的少女,漆黑的长发上戴了猫耳的装饰,正腼腆的笑着。那张白皙和婉的容貌让我心里都微微惊艳了一下,长长的羽睫下是与头发同色的大眼睛,眼波明如秋水。



另一位少女虽没有刚才的惊艳,但是“色彩”却强烈的撞进了眼中,无论是赤朽叶色的大马尾还是剔透如琥珀的眼瞳,亦或是唇边绽开的小虎牙与酒窝,都是能让我联想到阳光的明朗色彩。



【只是并没有在店里看见这两个人......是没有轮班的缘故么?】



我直直地盯着照片墙思虑着,直到童磨的手指在我眼前晃了晃才回过神,下意识抱歉的和他笑了笑。



“小繁怎么走神啦?是我讲的太无聊了吗?”

“不,并不是这样的.....”我摆摆手,在脑海里寻找着合适的说辞,“不如说是因为老师的讲述太精彩了,我都听入迷了,才没能反应过来。”

“嗯嗯,原来如此,”男人满意的笑着点点头,“这么看来,小繁是对我讲的创作灵感来源很感兴趣了?”

“嗯?嗯.....是啊,老师讲的很有趣.....”

“这样呀....”男人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彩虹颜色的双眸饶有兴致的看着我,“那改天,我们再关于这个话题好好交流一下吧?”

“....啊,好的。”



我嘴上应承着,但其实根本就没听进去男人在讲些什么,只能从入耳的只言片语推断出大概和佛教还有神话传说有关,虽然我也不知道,眼前的人究竟是怎么做到把佛教和神话传说糅杂成那种烂俗的言情故事的。



“童磨老师目前最受好评的作品应该就是《血色白姬》了吧,很多人都为书中‘白姬’的爱情故事,以及白姬这个人物心折。我想请问童磨老师在创作的时候,白姬是否有创作的原型呢?”

“哎呀,小繁还真是问到点子上了,这个嘛.....”男人双手交织在下巴上,微笑着注视坐在对面正在记录的我,“是你呀。”

“?!!”



就算我定力再好,这会儿也没法保持住波澜不惊的微笑脸了,如果不是咖啡店的座椅是固定的,我甚至都想挪动椅子退避三尺。明明今天穿的是长袖,我却感觉到一股无法抵挡的恶寒流窜到了全身,让手臂上的寒毛都炸了起来。



“咦?小繁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我们今天是初次见面吧,童磨老师。”

“是呀。但是在我心中,包括你在内,所有年轻漂亮的女孩子,都是白姬呀,也是我创作的原型。”

“所以我说你是白姬,也没有错吧?”

“.....啊哈哈。童磨老师真是说笑了。”



我勉强地笑了笑,心里对面前男人的好感一下子降到了负值。



【好轻浮。】

【不过这个样子,难怪女书迷那么多.....该不是大半冲着脸来的吧?】



“好啦,不开玩笑了,白姬确实是有原型的,那是个非常特别的女孩子。”

“喜欢笑,非常的开朗,像是阳光一样。但我没想到,她居然能做到那种程度.....”

“要我形容的话,就像是......对,就像是原本以为是明亮的阳光,结果却从内里燃起了苍蓝冰冷的火炎一样吧....真的非常特别,也让我极为着迷.....”



虽然有些对他这抽象的形容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我能看出来童磨脸上那向往着迷的神情不似作伪,可是要说这是“恋爱”一类的表现,又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知为何,刚才童磨的形容让我想到了照片墙上的那个女孩子。

赤朽叶发色,琥珀眼瞳的女孩子。



【应该只是巧合吧.....】



我这样安慰着自己,继续着下一个问题。

一下午的时光很快就这样消磨过去了,等二人再次在咖啡店门口作别时,已经是日垂西山的时刻。



“我就住在那边的酒店,离这里不远,小繁要是有空,记得来找我呀。”

“我可是很期待和小繁的下次见面的。”

“啊,我会的。”

“能和童磨老师交谈至此,我也觉得非常荣幸。”



男人在说话的时候离得我很近,刚刚碰面时那股不甚明朗的香味此时无比清晰地传了过来,我呼吸两口后便不自觉屏住了气息,下意识想要远离那个气味。



【奇怪,感觉不像是香水.....是什么香呢?】

【总觉得有点熟悉.....但又不像是在哪儿闻过的....】



那味道并不恶心也不刺鼻,可以说很好闻,但就是莫名的让我感觉到不太舒服,直到男人已经离开我有些距离了,我甚至觉得那股味道还残留在脑海里,直至呼吸了好几口新鲜空气后,才散干净那种感觉。



【真奇怪.....】

【算了,大概是和怪人待久了,自己的脑袋也不太正常了吧.....】



说是下次再见,但我希望自己和这个人还是别再见的好。



我再次望了一眼男人离去的方向,确认确实是在自己的视野中消失后拉下了脸,街边的橱窗映出我毫不遮掩的厌恶神色。我略微抿了抿嘴,走向了车站的方向。




——————————tbc————————




评论(12)

热度(2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